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浙江中心站 保复工促复产积极开展质量监督工作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浙江中心站

目前,浙江省内电源工程复工率超过50%,电网工程已全部复工,浙江中心站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以下简称“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及时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工作,认真履行质量监督职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质量监督“两手抓、两不误”。

浙江中心站根据浙江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防控要求,优化调整质量监督检查方式。一是通过微信、QQ、OA、百度网盘等信息化手段,对各参建单位质量行为、工程技术资料开展线上检查,同时结合视频监控平台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抽查。二是通过浙江电力工程人员健康防控系统,派出持复工码绿码的专业人员赴现场开展实测实量等质量监督工作,确保监检内容的完整性。截止2020年3月18日,已顺利完成江山市220千伏源口输电线路工程等3个项目的阶段性监检工作;同时将根据电源工程进度情况,适时开展监检工作。

在落实质量监督职责的同时,浙江中心站高度重视检查人员的自身防护,为专业人员配齐配足口罩、消毒液、毛巾等防护用品,严格执行工程现场的防疫要求,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质监工作的顺利开展。

浙江中心站将继续认真贯彻可靠性和质监中心的要求,根据电力工程进度情况积极开展质量监督工作,做到工作不懈怠,监检不打折,服务浙江电力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