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湖北中心站:非常时期 特别“战疫” 特殊“质监”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湖北中心站

湖北省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省份,在防疫工作最吃紧的非常时期,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湖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湖北中心站”)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在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直接指挥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号令,变成千家万户的灯火,变成寒冬腊月的温暖,变成守护人民健康的“火神”。

一是严查谨评确保质监到位。湖北中心站克服疫情严重、交通管制等困难,开展了“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供电工程的质监工作。速度是命令、质量是生命,特殊时期需要敢于担当。湖北中心站指导武汉电力质监站提前介入、全程监督,采取“实时质监、及时整改”的模式,对56项问题进行细分评估,对危及安全运行的问题坚决督导、指导整改到位。截至目前为止,所有医院供电工程经受住极端恶劣天气的考验,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安全可靠供电保障,彰显了电力质监队伍关键时刻的担当精神和业务能力。

二是严防密守确保精准防疫。湖北中心站通过网络会议将国家能源局的有关文件要求、疫情防控知识宣贯到位。对办公区进行了全方位消毒,配置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现场质监人员全副武装,确保了质监队伍安全。湖北中心站周英博等同志,作为防疫志愿者,积极按政府统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电力质监人员关键时刻党员意识和大局意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湖北中心站和武汉电力质监站经受住了考验,在国家疫情最严重的“震中”地带忠于职守,圆满完成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的要求,防疫工作零感染、质监工作零差错!  (湖北中心站:段志强 高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