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南方中心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助力重点工程建设复工复产发布时间:2020-03-13       作者:曾文龙       来源:南方中心站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正面临严峻形势,南方中心站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开复工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助力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及云贵互联通道工程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南方中心站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坚决落实上级单位各项部署,全覆盖摸底排查跟踪中心站人员健康状态,充分利用轮岗、远程办公等方式,既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又保障质量监督各项工作规范有效运转。

自《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开复工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下发后,南方中心站迅速响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细化要求,及时有效开展质量监督工作。同时,南方中心站对前一阶段的质量监督整改情况分类梳理跟踪,积极联系专家,顺畅整改单位与专家的沟通渠道,推动问题闭环整改的核查确认,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合法合规推进质量监督按流程开展,有效助力工程满足复工要求。

截至2月21日,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及云贵互联通道工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全面复工,同时昆北换流站站外电源及线路于2月28日经质监后召开启动会顺利投产。南方中心站将根据工作计划,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继续规范有序做好工程复工后的质量监督工作。           

(南方中心站  曾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