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甘肃中心站:全力应对疫情防控 积极服务复工需求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甘肃中心站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甘肃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甘肃中心站”)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要求,认真执行甘肃省能源监管办公室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统筹安排,在全力做好中心站疫情防控的同时,协作完成了电力复工项目相关任务。

建立防控组织机构。甘肃中心站及时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远程视频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印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防控工作重点,明确防疫负责人,根据《甘肃中心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防控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对身边员工的宣传引导、解疑释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弘扬正气,维护队伍稳定,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全体人员春节期间出行情况、健康状况逐一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并动态更新。办公室多渠道为员工采购配发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全面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安排,采取轮岗、远程办公相结合的模式,确保了员工健康安全和工作有序运转。截至目前,甘肃中心站37名员工身体状况良好,实现了零疑似、零确诊的“双零”目标。

促进工程复工投产。甘肃中心站精心策划,组织编制了《施工人员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手册》、《消毒剂安全使用手册》、《现场办公区防护知识手册》培训教材,得到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部的肯定和好评,培训教材全面推广至所有复工项目参建单位和一线班组,作为各级人员入场前防疫培训课件,为2月12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甘1标段)全面复工,2月21日110千伏新庄至平安线路工程顺利启动投产、助力宝方公司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线成功带电,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甘肃中心站将在甘肃能源监管办的领导和部署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员工和聘用专家的安全卫生防护工作;突出重点,落实工作责任,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全力做好各项电力工程的复工和质量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