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安徽中心站:崔影同志勇于奉献做表率 舍己为人当先锋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安徽中心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徽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安徽中心站”)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徽中心站综合部,牵头各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坚决落实上级单位各项部署,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不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就是担当”。安徽中心站综合部副主任崔影,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坚决做好安徽中心站以及安徽省十六个市质监站的防疫保障工作。

提升站位,坚守岗位。她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国家电网公司、安徽省电力公司有关部署以及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她果断地放弃了春节假期回家乡探亲团圆的计划,毅然返回岗位上,迅速传达并贯彻落实上级单位防疫工作部署,及时编制下发《疫情防控措施》《节后返岗工作要求》《复工后现场质量监督防疫工作方案》,从人员安排、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做好准备,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异常紧缺,她主动与合肥市防疫中心及相关部门沟通,积极与供货商、生产厂家协商,冒着被感染的极大风险,牺牲休息时间,顾不上年迈的父亲和即将高考的女儿,顶风冒雪,奔波数十家药店、超市,紧急筹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酒精等防疫物资,身体孱弱的她,硬是将一箱箱防疫物资搬回办公室,确保员工返岗和复工后现场监检所需防疫物资到位。她全面摸底排查安徽中心站及十六个市站全体人员春节期间活动情况及健康情况,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不漏;组织全员每天8点和20点在工作群中进行体温打卡,并做好健康登记。

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轮岗期间,为了降低其他员工感染风险,她主动要求一直在岗,并主动承包了办公区域、各类设施的消毒工作。工作之余还自主搜集素材制作防疫防护教材,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载体,做好疫情防控宣贯,大力宣传普及防护知识和防护要求, 科学指引疫情防控,引导员工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为科学应对疫情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在岗期间,她积极落实做好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与物业、保安、食堂联系,落实坚守岗位人员定餐、配送、用餐等事宜。在全市小区全面封闭管理期间,她主动关心员工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亲自将口罩、酒精、消毒液送到一个个员工手上,并把自己的私人手机号码公布为24小时热线电话,尽心尽力为员工服务,切实做到应急措施防范到位、疫情监测管理到位、后勤服务保障到位。

及早谋划,靠前统筹。她一手抓防疫防控工作,一手抓安徽中心站常态业务工作的落实,系统的梳理安徽中心站重点工作,并细化每项工作部署,及时制定每周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要求,对安徽中心站在岗人员、远程办公人员以及十六个市质监站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将工作细化到每人、每天,确保全省质监机构各项常态工作均按期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崔影作为一名党员,她不怕辛苦,不怕危险,舍己为人,冲锋在前,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连续月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