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山东中心站:多措并举 确保疫情防控和质量监督“两手抓 两不误”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山东中心站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山东中心站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最小化工作模式,高效利用微信、QQ和钉钉等软件统筹安排工作计划,并制定多项措施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山东中心站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疫情期间内部管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组织学习能源局可靠性与质监中心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并及时将文件转发至各地市分站,要求各分站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的同时,统筹安排全年质监计划,根据各项工程的质监阶段,及时合理地做好质量监督工作,全力为在建工程提供及时周到的质量服务。 

山东中心站为进一步提升相关管理人员和各质监专家的技术水平,助力复工后质监工作的高效开展,准备了各类内容丰富的培训课件,通过微信群组织网络学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停学、不停训”,同时,着重将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培训内容,强化质监从业人员的疫情防范意识,更好地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由于受疫情影响,原定于节后开展的质量检查员培训工作由集中培训改为线上培训,山东中心站精心谋划线上培训方案,精准把握培训需求,筹备培训资源,先后联系各专业数名专家参与线上授课课件编制任务。为保障学员线上培训效果,各专业专家完成培训课件后中心站认真审核,保证课件质量,为本次线上培训学习做好服务工作。

为保证全年质量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山东中心站提前谋划,深入研究春节假期延长、计划工期缩短等情况对全年质监工作的影响,利用疫情防控期间收集全省电力建设工程信息,全面掌握2020年电力建设工程建设进度情况,提前与建设单位、各分站协商、谋划复工后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秩序不乱、队伍不散、质量不降,切实加强全省电力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

山东中心站积极跟进、梳理节后电力建设工程复工情况。按照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转发的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开复工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跟进电力建设工程复工情况,通过国网山东风险值班钉钉群督促各建管单位履行公司复工手续和防疫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质量监督“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