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江西中心站: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注册条件现场核查圆满结束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江西中心站

2020年1月16日,江西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江西中心站”)组织骨干力量对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以下简称“丰城三期”)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现场检查,赴现场审核验证注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一致性和符合性。

丰城三期项目于2015年7月6日通过江西省发改委核准,同年12月18日正式开工,2016年11月24日发生特别重大事故,项目停工至今。丰城三期项目法人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为项目整改、安全复工积极努力。2019年3月1日丰城三期发电厂移出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同年11月29日丰城三期移出江西省2017年停建项目名单,2020年1月9日项目法人单位向江西中心站汇报了项目复工进展,并提交了质量监督注册申请资料。

收到丰城三期的质量监督注册申请后,江西中心站高度重视,经过慎重选择,从电力相关企业抽调5名精干人员,组成专家组于1月16日对该项目的质量监督注册申请文件进行了一次现场核实,深入了解丰城三期现场和复建准备情况。检查中,认真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查验了复工必备的42项支持性文件、5项涉及安全强制性评估报告、已完工程的质量鉴定检测报告及90余项依法合规文件及资质证书等,实地查看了现场已完工程的总体进度。

通过现场核实,江西中心站进一步加深了对丰城三期的了解和认识。鉴于丰城三期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江西中心站将积极探索该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从制定详细的质量监督检查方案、完善质量监督检查记录等方面做实做细质监工作,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努力提升质量监督检查质量,认真履行质监机构工作职责。

(供稿单位:江西中心站  王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