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安徽中心站:“七个到位”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安徽中心站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徽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面对疫情突发,安徽中心站及时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坚决落实上级单位各项部署。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制定《节后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防控,加强办公区域、就餐和公用车等防控,把责任分解到人、到岗,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序。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国家电网公司、安徽省电力公司有关部署以及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利用电子屏、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载体,积极宣贯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和防疫要求。

四是摸底排查到位。全面摸底排查全体人员春节期间活动情况及健康情况,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不漏。

五是防疫物资到位。综合部先后前往三十余家超市、药房,联系供货商以及网络购物,多渠道为员工采购84消毒液、口罩、医用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用品,及时发放到员工手中,并公布24小时热线电话,全力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六是体温监控到位。中心站全体员工每天8点和20点在工作群中进行体温打卡,并做好健康登记。

七是工作安排到位。为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疫情防控期间,采取轮岗、弹性、远程、分散等形式的上班模式,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并对在岗办公和远程办公人员均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工作有序运转。

目前,安徽中心站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采取网络审查收集意见的方式进行《电力工程质量控制丛书》初审工作;采取分组、分专业、分任务梳理典型案例,开展《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典型案例汇编(2019年)》编写工作;各类常态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

来源:安徽中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