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广东中心站开展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升压站受电前及首批风机启动前质量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广东中心站

近期,广东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对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工程进行了升压站受电前及首批风机启动前质量监督检查。

5d5bb67b3121a.png

图1 质量监督检查会议

根据《风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规定,结合海上风电项目的特点,广东中心站组织了土建、机务、电气、海缆等专业的质监专家,对项目现场情况及工程资料进行了抽查验证,重点查证工程参建各方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本阶段涉及220kV陆上监控中心、220kV海上升压站、35kV集电海缆、风力发电机组四部分,共提出37条整改意见,确保了项目在受电前工程质量得到有效管控。

5d5bb6a452a52.png

图2 对海上升压站组合开关进行监督检查

5d5bb6d4c9067.png

图3 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场

(供稿:广东中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