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规范管理 认真履责 努力开创芜湖市站质监工作新局面——安徽芜湖站实体化建设取得实效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刘美丽       来源:安徽中心站

芜湖市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站)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芜湖电力公司的关心支持下,安徽中心站的业务管理、指导和帮助下规范管理、认真履责,市站实体化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芜湖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副总经理任市站站长,大力支持市站的实体化运作,市公司党委专题研究市站的人员配置,1名专职总工程师和2名专责及时配备到位。

二是配置了独立的办公场所,配齐了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办公设施,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和条件。

三是质监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本着共谋共建共享的理念,整合资源,配备了多名兼职人员,形成专兼职人员发挥各自优势,高效灵活的用人机制注重培训工作,市站专兼职质监人员均培训合格持证上岗,同时逐步搭建市县多层次、全方位质监队伍。

四是规范管理,在中心站27项制度体系基础上编制市站管理制度及实施细则等,确保有章可循、有章必循。实行计划管理,做好月度和周工作总结和安排,信息报送及时。

五是常态开展质量监督实验检测抽查,利用中心站为市站配置的试验检测仪器设备开展抽查抽测,以数据说话。目前配置的有:无人机、经纬仪、电阻检测仪、绝缘测试仪、一体式钢筋扫描仪、回弹仪、涂层测厚仪、望远镜、扭力扳手等等,满足基本监检检测需要。

六是廉政教育同步进行建立健全廉政约束机制,严格执行中心站10项禁令和8个不准,每次检查前都对监检组进行再交底,坚决做到“干事干净”。

七是加强了质监档案管理对以往的档案重新梳理整理完善,新监检项目资料,采取预立卷的方式,及时将质监资料整理归档,同时将信息及时报送中心站

八是监督与服务并举,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为市公司电网建设质量的提升做好技术支持,与建设部、项目管理中心协同配合,编制监检重点要点及质量通病清单,为建设高质量电网工程做出贡献

芜湖市站实体化运作后,改变了以往市站人员全部兼职、与基建合署办公的情形,形成办公场所独立、人员专职、设施齐全、管理规范、工作到位等良好的局面;110千伏输变电项目监检全覆盖、逐步覆盖35千伏工程。

(供稿:安徽中心站   刘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