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安徽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举办第二期无人机航拍培训班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安徽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

5d25a3387bc6f.png

培训照片1

5d25a370b2192.png

培训照片2

为创新监督方式,丰富监督手段,提升质监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质监队伍建设,安徽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于6月27日至6月30日举办了第二期无人机航拍培训班。来自中心站以及芜湖、淮北、黄山等8个市质监站13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课堂教学、案例解剖、互动交流、实际操作等形式开展教学,主要内容包括了飞行安全教育、航拍摄影理论、飞行器智能飞行理论、飞行器驾驶技能、电力工程检查拍摄技术、图像视频处理等方面。所有参培人员均参加并通过了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组织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

据悉,安徽中心站近年来大力推进无人机在电力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检查中的运用,并成功举办了两期无人机航拍培训班,确保无人机操作手持证上岗。无人机的引用,填补常规监督检查方法的不足,加强了对铁塔上设备、复杂地形中的架空线路等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检查,检查效率和深度得到全面提升,促进评判标准定量化、监督结论科学化。

(供稿:安徽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  崔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