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天津中心站完成天津吴庄至静海500kV输变电工程架空输电线路杆塔组立前质量监督工作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中心官网

3月13日,天津中心站组织开展天津吴庄至静海500kV输变电工程架空输电线路杆塔组立前阶段质监工作。

在此次质监过程中,检查组本着“质量第一、依法守规、科学严谨”的理念,从质量行为和实体质量两方面,对设计、施工、监理等工程各参建方的相关工作进行抽查验证。检查共发现整改类问题11项,建议类4项,并已形成正式的《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专家意见书》反馈各参建方。

吴庄至静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天津“1001工程”主网架完善提升子项的重点项目,对天津电网安全可靠接受外来电,满足京津冀地区用电需求,改善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全线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新设杆塔126基,路径总长50.142km。

下一步,天津中心站将督促建设单位按照《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专家意见书》进行整改,进一步强化管理,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供稿:天津中心站   高振生 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