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切实履行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职责 助力云南电力建设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中心官网

—云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会在昆明召开

13-云南质监工作会651.png

近日,云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回顾我国质监工作发展历史、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和困难、提出优化意见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所有电力质监工作者要切实承担起政府委托的监督职责,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紧围绕“质量”这个主题词,夯实监督服务工作,向参建各方和监管部门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统一工作思路,一是明确质监机构独立定位,规范地方项目站的组织结构,由分管局领导任站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站长,设置办公室,发挥第三方监督作用。二是通过合理配置专兼职人员,优化人员年龄结构,打造一支发展后劲强的质监队伍;同时加强地区间横向交流和邀请行业专家指导,提升技能水平。三是制度抓落实、问题抓闭环,坚决按照质监大纲规定,保证规定项目质监工作全覆盖,注重深度和细度,依法依规,不走过场;完善科学检测手段,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严格落实档案管理要求和监管部门信息报送要求。

会议要求参会各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家能源局的监督指导下,在建设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积极作为,助力云南省电力建设质量水平再上新高。

云南电网公司总经理刘静萍出席会议,云南中心站站长、云南电网公司总工程师张虹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中心站副站长叶煜明,云南电网公司计划、基建、物资等部门及中心站、各地区项目站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