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乌东德水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完成直流线路首次质量监督工作发布时间:2019-02-15              来源:南方中心站

近日,乌东德水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以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完成直流线路首次质量监督工作。昆柳龙直流工程是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输电工程,也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跨省区输电重点示范工程。工程西起云南昆明,落点分别为广西柳州和广东惠州,采用±800千伏三端混合直流技术,送电规模达800万千瓦,直流线路全长1489千米,计划于2020年投产送电,2021年全部建成投产。

本工程直流线路部分由南方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南方中心站)负责质量监督工作。南方中心站根据工程实际建设进度,编制了《乌东德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直流线路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实施工作计划》,对质量监督检查的工作范围、监督标准和检查深度等细节进行了明确。目前,南方中心站已组织质量监督专家48人次,对昆柳龙直流工程全线7个业主项目分部、10家设计勘察单位、7家监理单位、13家施工单位开展了为期3周的首次质量监督检查。监检共发现问题199条,其中质量行为类问题151条,实体质量类问题48条,相关整改工作正在持续开展。

下一步,南方中心站将坚持“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原则,继续按计划做好质量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本工程直流线路部分的质量监督职责,为该工程的建设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