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国家能源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国家能源局党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筹部署,组织136个党支部1250名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党员干部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用能的新期待,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围绕能源安全保供、绿色低碳转型,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等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奋力推进能源强国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可靠的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