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国家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21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以“赓续精神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凝聚推进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章建华指出,建党一百年来,能源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向前进,回顾党领导下的百年能源史,对于激发新时代能源人的初心使命,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章建华强调,要从百年能源发展史中坚定初心使命,增强继承发扬能源行业光荣传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建设一支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能够靠得住、顶得上、打得赢的强大队伍,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从百年能源发展史中获得经验启迪,更好应对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开创能源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从百年能源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推动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使命感责任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华北能源监管局、在京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列席会议;京外各派出机构、大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