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国家能源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周”活动 章建华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9日,国家能源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周”活动正式启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章建华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章建华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能源工作的新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加快能源结构低碳转型,推进能源产业数字化现代化升级,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学习周”期间,国家能源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四个专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可靠的能源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在京单位司局级干部、机关处长在主会场参会,京外单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