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国家能源局

2月10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留京过年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参加会议。

章建华首先向留京过年的青年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祝福,对大家主动响应“留在北京过大年”倡议表示感谢,同时向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节日慰问。他要求,各方面要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年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留京干部职工过一个温暖充实愉快的春节。

章建华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国能源行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能源改革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能源工作取得新的积极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存在不确定性和传播风险,要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服从防疫大局。要加强个人防护,保障自身身体健康,加强安全意识,确保留京过年过得舒适舒心、健康安全。

章建华指出,作为新时代能源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断提高“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章建华还与留京过年的青年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了解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参会的青年干部职工分别交流了感想感受,纷纷表示虽然思念家里的亲人,但局党组的关心关怀,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能源局“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年味。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机关党委(人事司)、工会、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