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国家能源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26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和赵乐际同志讲话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五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如何看”“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政治上谋划、思考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近年来国家能源局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生态逐步向上向好。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五次全会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局纪检部门和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围绕权力运行的各环节和全流程严格日常监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与行业协会和事业单位脱钩不彻底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深化专项整治,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围绕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适时召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扎扎实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警醒、在意识上自觉、在行动上自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