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国家能源局举办巡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13日至16日,国家能源局举办巡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扎实开展业务培训,研讨交流经验做法。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在开班式上作培训动员和辅导讲话。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摘要和十九届中央第四、第五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通报,观看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骨干业务培训辅导录像,并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围绕《充分发挥党建督查利剑作用 大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了专题辅导,市场监管司和电力安全监管司相关同志介绍了巡视对象职能职责,局党组巡视办业务骨干围绕巡视工作流程和巡视报告起草进行了深入辅导。参训学员还围绕“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和“结合实际做好巡视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在局党组巡视工作中,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巡视组长库和巡视工作人员库成员共7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