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垂管单位线索处置及案件质量评查整改工作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国家能源局垂管单位问题线索处置及案件质量评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以及驻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要求,并对积极推动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开展线索处置及案件质量评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是新时代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国家能源局作为试点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试点工作要求积极探索、落细落实,不断增强监督的覆盖面和穿透力,更好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驻委纪检监察组在《通报》中列出了详细的问题清单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5家被评查的派出机构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其他派出机构也要对照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和驻委纪检监察组部署要求,局直属机关纪委认真督促垂管单位纪检机构整改落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垂管单位着力查找执纪审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以提高纪检干部执纪审查能力水平为重点,通过业务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突出解决重点、难点和共性问题,推动提高国家能源局系统纪检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