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国家能源局开展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县光伏扶贫运维管理培训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落实2020年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国家能源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县(通渭、清水、信丰)开展光伏扶贫运维管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国网电商公司及湖北秭归县的同志,围绕光伏电站运维与目录管理、电站智能运维业务和运维管理典型案例,以及秭归县光伏扶贫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等内容授课。本次培训帮助了扶贫干部熟悉掌握光伏扶贫国家政策,有利于扎实做好光伏扶贫运维管理工作;指导相关县学习利用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系统,提高了电站运维管理信息化水平;分享光伏扶贫管理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帮助相关县不断提高运维管理水平。

来自通渭、清水、信丰县扶贫办、发改局、供电公司相关同志以及各乡(镇)分管乡(镇)长、光伏扶贫专管员、光伏村书记等共计365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