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国家能源局党组反馈第三轮巡视意见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10月至11月,局党组派出3个巡视组,分别对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党支部、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华中能源监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对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巡视“回头看”。2019年12月19日,局党组听取了第三轮巡视意见,审议通过了各巡视组的巡视报告。2019年12月25日至31日,根据局党组部署安排,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参加各单位巡视反馈会议。

巡视组指出,近年来,各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具体要求,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偏差、落差和温差,有的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不强,对“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认识不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有的单位政治生态不健康,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规范,有的单位党建、业务“两张皮”;巡视反馈问题、审计发现问题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有的单位整改“前紧后松”、边改边犯,整改效果不好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

林山青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国家能源局党组对所属党组织开展巡视,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也是督促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切实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狠下功夫,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逐项深入研究,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出实招、见实效,坚决防止前紧后松“一阵风”,坚决杜绝提交了整改报告就“万事大吉”,“草草收兵”。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政治上找根子、挖源头,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反思,积极整改,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本单位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巡视组有关同志、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巡视办有关同志参加巡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