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国家能源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中电传媒

11月1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现场检查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了15个检查督导组对农村用电、用气等公共基础设施使用与服务问题进行检查督导的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问题的处理意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部署要求。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綦成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下旬至11月初,由国家能源局机关、派出机构有关人员和油气、电力行业专家组成的15个检查督导组,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现场检查、入户走访、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全国31个省(区、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与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大排查、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和12398热线投诉举报共性问题等重点专项监管工作结合开展。各检查督导组本着“情况清、数字准、问题实、有成效”的原则,带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对331个基层供电所、69家燃气企业、135个农网改造项目和71个燃气项目进行认真检查;深入424户群众家中,抽查了82个低电压问题、58个频繁停电问题、115个供电服务问题,确认其中64个、47个、108个问题已得到解决,多数投诉群众对办理结果较为满意。

綦成元充分肯定了检查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距离按照中纪委到11月底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求的时限只有不到20天时间,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充分运用检查督导成果,全面梳理检查督导报告形成《检查督导整改问题清单》,通过列责任清单、下发提醒函、通报曝光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督办督促整改落实。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好、坚持好。要加强新闻宣传,充分挖掘各地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特色亮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