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局内要闻

孙元辛同志获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奖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8年10月3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对20个先进集体和50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副调研员孙元辛同志荣登“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榜单。

孙元辛同志从2016年10月开始,在甘肃省通渭县挂职发改局副局长,先后兼任常河镇小庄村第一书记、平襄镇孟河村第一书记,现任通渭县副县长。在挂职和驻村工作中,孙元辛同志结合县情创新思路,积极协调引进各类项目,落地资金达到21.68亿元,占甘肃省2017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帮助引进资金总额的75%。目前,新能源扶贫产业成为通渭县三大主导产业和脱贫攻坚六大增收产业体系之一。孙元辛同志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克服了家庭和个人困难,用心、用力、用情帮扶,以干事创业的扎实作风、突出显著的帮扶成效和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口碑。

表彰会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同志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