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我国渤海再获亿吨级油气大发现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光明日报

22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对外宣布,我国渤海再获大型油气发现——渤中13-2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亿吨级油气当量,进一步夯实了我国海上油气资源储量基础,对海上油气田稳产上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渤中13-2油气田位于渤海中部海域,距离天津市约140公里,平均水深约23.2米。发现井渤中13-2-2井共钻遇约346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5223米。经测试,该井平均日产原油约300吨、天然气约15万立方米。

中国海油勘探部总经理周心怀表示,渤中13-2油气田的发现,实现了渤海海域“覆盖型”潜山勘探的重大突破,极大地拓展了潜山勘探空间,对未来渤海及中国近海同类型潜山勘探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

中国海油董事长汪东进表示,中国海油将继续发挥油气增储上产“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勘探投入力度,以寻找大中型油气田为目标,持续深化地质认识和技术创新,力争在新区新领域新层系实现新突破,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在新阶段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邱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