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辽河油田多措并举实现油气产量双超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工人日报

全员参与挖潜 创新管理办法 坚持效益优先

辽河油田多措并举实现油气产量双超

原油进度超产2.95万吨、天然气超产0.62亿立方米,超额完成总部进度预算指标——这是辽河油田上半年的成绩单。7月13日下午,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军,常务副总经理孟卫工一行来到兴隆台采油厂双229-34-60井生产现场颁发总经理嘉奖令,奖励在双229块规模增储、高效建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开发事业部、勘探开发研究院、钻采工艺研究院和兴隆台采油厂,总奖金130万元。

疫情突发,油价暴跌。辽河油田不惧不退,一体化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经营工作紧盯效益指标,实行“旬预测、滚动预算、季度考核”,逐月发布各单位实际损益与预计之间的差异,及时预警、及时纠偏;43项提质增效工程按照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等“五个一”机制运行,阶段挖潜增效20.99亿元、优化投资3.64亿元;为实现探井提质增效,勘探事业部首推“项目经理制”。一口井一个项目,每个项目由两名处级领导担任项目经理,负责探井的工期、成本、质量等7项管理,把提质增效目标落实到人。前6个月,他们通过提高钻井时率、优化压裂方案、精细测算价格等办法,探井平均完钻周期缩短5.95天,核销勘探费用进度节余1.59亿元。(记者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