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实现今年首次全开运行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人民日报

6月21日,三峡电站34台机组率先全部并网发电,实现2020年首次全开运行,总出力达到2047万千瓦,日发电量接近4亿千瓦时,让长江汛期的巨大水流量得到有效利用。图为6月22日晚拍摄的三峡大坝。郑 坤摄(影像中国)

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获悉: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共82台机组于23日实现2020年首次全开运行,总出力达3953万千瓦。

今夏,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三峡集团长江电力严格执行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的调度指令,积极开展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梯级水库联合调度,在充分利用防洪库容拦洪蓄洪、削峰错峰的同时,优化梯级电站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根据来水情况和用电需求实时滚动更新梯级水库联合调度方案,在确保梯级枢纽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发挥枢纽综合效益,以强劲可靠的“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记者朱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