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来我中心调研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中心官网

2018年7月19日,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丁勇军副主任带队来我中心调研,就电力业务许可管理与电力工程质量监督衔接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华北监管局资质处有关同志、有关法律专家随同参加调研。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座谈。

丁勇军副主任表示,近期正组织开展《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修订工作,希望了解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为完善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提供支撑和帮助。资质中心及华北监管局有关同志介绍了近年来电力业务许可和质量监督工作衔接中出现的具体情况。

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资质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期在推进改革完善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体系方面开展的有关工作。有关同志就资质中心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情况介绍和解答,并对《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有关条款与质量监督衔接方面提出了具体修订建议。

双方表示,电力业务许可和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两项工作紧密衔接有利于规范电力企业工程建设和运营行为,今后将进一步增进沟通和交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为保障电力系统规范有序运行、促进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