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第四督查组赴甘肃、青海开展专项督查发布时间:2018-01-07              


国家能源局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第四督查组于2018年1月3日至7日分别赴甘肃、青海两省,对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组由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大坝安全监察中心、所在地派出能源监管机构,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及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工信委(经信委)相关人员组成。

督查组选定了甘肃境内防洪库容最大、装机容量最大、建成年代较早的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站以及黄河流域大坝最高、总装机容量和单机容量最大的青海拉西瓦水电站作为督查对象。督查组听取了刘家峡水电站、拉西瓦水电站业主单位对大坝安全隐患排查自查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了大坝、坝基廊道、泄水建筑物、近坝库岸和枢纽区工程边坡等,并核查了有关安全管理资料。

通过本次督查,摸清了情况,发现了问题,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社会公共安全。督查结束后,第四督导组将形成督查报告提交国家能源局安全司。

1.jpg

图1 甘肃刘家峡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现场

2.jpg

图2 甘肃刘家峡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现场

3.jpg

图3 拉西瓦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现场

4.jpg

图4 拉西瓦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