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赴江苏中心站开展质监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10日至14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江苏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江苏中心站)调研。

调研组对江苏中心站质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延伸调研了1个电力建设工程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国能函安全﹝2020﹞39号”文件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出台《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暂行规定》的意见和建议。

未标题-1.jpg

调研组对江苏中心站近年来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电力质监工作有序开展予以肯定,并强调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履行好政府委托的质量监督职责;二是站长要发挥好作用并对中心站质监工作负全责;三是举办单位要保障中心站正常运转;四是对工程质量违法违规行为要勇于亮剑;五是要强化廉洁纪律要求;六是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响应可靠性和质监中心有关工作安排。

调研组在江苏期间,对有关电网侧储能电站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有关单位对《电化学储能电站质量监督检查大纲》(建议稿)的意见和建议;与部分海上风电工程参建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征求了进一步加强海上风电质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江苏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