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2020年全国电力质监机构工作座谈会召开发布时间:2020-07-28              

为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共同努力开创电力质监工作新局面,7月23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以下简称可靠性和质监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电力质监机构工作座谈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39家电力质监机构设分会场。

5f1fd89a137f7.pn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国家能源局相关文件精神,总结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质监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通报信息报送工作和质监标志征集的有关情况,宣贯《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明确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业务工作的通知》(国能函安全〔2020〕39号)文件,开展质监工作交流,强化各电力质监机构的责任担当,进一步规范电力质监工作开展。

会议指出,2019年的质监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绩,质监工作水平实现了稳中有升,有力保证了工程质量安全。今年上半年,各电力质监机构坚持疫情防控和质监工作两手抓,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各电力质监机构认真履职、担当作为,没有发生质量安全事故,成绩来之不易。会上南方、甘肃、湖北中心站作了工作交流。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从提高站位,服务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依法依规,确保电力质监工作有序开展;完善制度,推动电力质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对电力质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强调,一是正确把握质监工作的政府职能定位,全面履行好电力质监职责。二是强化服务意识,为放管服改革服好务。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国能函安全〔2020〕39号文件,确保平衡过渡。四是按规定处理好未质监工程问题,依法依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五是逐步明确质监中的几个具体问题,规范质监行为。六是加快质监系统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七是高度重视廉政风险,加强廉政防控。八是各电力质监机构要配合中心工作,形成全国电力质监工作一盘棋的局面。

5f1fd8beb0d68.png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可靠性和质监中心有关同志、各电力质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