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中心赴甘肃中心站进行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中心官网

5d3ec53f87bbd.jpg

调研现场图

7月22日至26日,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甘肃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甘肃中心站)开展质监工作调研,以强化对电力质监机构的业务监督和指导。同时,征求对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听取了甘肃中心站工作情况介绍,对甘肃中心站的机构建设情况、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调研;对甘肃中心站负责质监的有关电力建设项目相关参建单位质量行为进行了抽查。

调研组肯定了甘肃中心站在完善机构设置、积极履行职责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要求甘肃中心站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质监工作;要严格履行质监程序,抓好问题闭环,发现的重大质量问题除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外,要按规定及时报送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等有关单位;质监中要更加侧重质量行为问题,督促建设单位落实好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同时,要强化质监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督促各工程参建单位加强质量管控,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