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中心赴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督查调研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中心官网

image001.jpg

9月5日至7日、11日,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可再生质监站)的质监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并抽查了可再生质监站对吉林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以下简称丰满重建工程)的质监工作情况,督促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国能发安全〔2018〕21号)有关要求。

督查调研组重点调研了可再生质监站的机构建设和在监工程质监工作开展情况,对其负责质监的丰满重建工程相关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进行抽查。督查调研组认为可再生质监站的质监工作较扎实,较好地发挥了质监在提升工程质量安全中的作用。要求可再生质监站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规范质监程序和档案管理;督促丰满重建工程各参建方对督查调研组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督促在监工程各参建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质量责任,强化质量控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东北能源监管局有关同志参加了对丰满重建工程质监情况的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