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中心赴福建开展海上风电质监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中心官网

9月12日至13日,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福建开展海上风电质监工作调研。调研组对中闽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一、二期项目进行现场调研,督促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国能发安全〔2018〕21号)要求;就进一步规范海上风电工程质监工作、完善《海上风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建议稿)进行座谈研讨。福建能源监管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闽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一、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组织上海市、福建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及福建省境内部分海上风电工程参建单位、质监专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上海中心站关于《海上风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修订情况及主要内容的介绍,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各方进一步提高对工程质量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海上风电工程质监工作,重点抓好阶段性监督检查、实体质量抽查检测、质监专业人员培养培训、发现问题闭环整改等工作。同时要求,《海上风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总体思路要体现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要求,具体内容要充分考虑海上风电工程建设特点和质量关键点,质监大纲要遵循针对性、可操作性和适用性原则。请上海中心站根据座谈讨论意见对质监大纲进行完善。

 image001.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海上风电项目

image002.jpg

海上风电质监大纲座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