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工作动态

可靠性管理

组织召开以可靠性为中心的设备检修策略研究试点项目启动会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4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可靠性管理中心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以可靠性为中心的设备检修策略研究试点项目启动会,深入贯彻落实《电力可靠性管理办法(暂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50号)相关要求,全面深化电力可靠性数据应用,认真分析当前试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试点工作。

637aefb4297e2.jpg

会议听取了试点电力企业介绍试点工作方案、技术思路、预期成果和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国家能源局安全司苑舜司长高度重视,莅临指导并讲话,要求试点工作要做好传统检修模式与以可靠性为中心的设备检修模式的比较分析,在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性与可靠性的前提下,试点研究成果要有效的提升检修效率、降低设备维修成本。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陈平主任主持会议,中电联可靠性中心周霞主任进行了发言。

637aefd19bdc6.jpg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分管可靠性检修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试点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