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工作动态

可靠性管理

2018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中心官网

3月28日,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期间,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组织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进行了座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能源局党组部署安排,总结2017年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充分听取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对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主任潘跃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001.jpg

会议指出,2018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工作会议精神,牢牢立足我国国情,坚持绿色发展方向,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政策法规、落实工作措施的根本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是加强制度建设,重点是配合电力安全监管司推动《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办法》、《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两项部门规章制、修订工作。二是建立两项核查机制:可靠性数据真实性核查机制和质监机构工作质量的抽查机制。三是建立两套系统:可靠性信息报送系统和工程质量监督信息平台。四是组织好可靠性信息发布工作,建立定期可靠性指标发布机制。五是会同电力安全监管司等有关部门研究提出调整完善质监管理体制的方案。六是开展高供电可靠性地区试点工作,建立符合实际的供电可靠性评价体系。七是开展可靠性和质监工作专题研究,为有关司决策服务。八是开展培训交流,提升从事可靠性和质监业务干部队伍专业素质。

座谈会.jpg

会上,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与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共同研讨了《2018年电力可靠性信息核查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电力质监机构工作情况随机抽查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加强和规范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电力可靠性发布会报告框架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