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工作动态

可靠性管理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赴四川凉山、成都供电公司等单位开展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中心官网

10月23至25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国网四川凉山、成都供电公司,西昌电力股份公司开展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

1.jpg

图一:凉山供电公司

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电力可靠性管理、农网升级改造和“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电力脱贫攻坚等情况的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加强配电网建设改造和优化“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四川省相关单位近年来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电力可靠性水平予以肯定。他指出,各相关单位一是要提高站位,通过提升供电可靠性,为脱贫攻坚、实现小康目标,为老百姓用上电用好电;为能源绿色发展、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以及改善营商环境作出我们电力行业的贡献。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提高可靠性数据统计的完整性、规范性和准确性。要强化内部管理,减少计划停电次数和时间。要做好与国内国外的对标。三是要强化可靠性数据应用,以提升可靠性为目标,做好规划、设计、建设、运维、客服等工作。四是要加强输电可靠性管理,尤其是四川地区特高压输电通道较多,要采取新技术等有效措施提升输电设施的安全可靠保障能力。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赴四川省凉山州城镇电网升级改造现场,国网四川电力公司、成都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等部门进行了调研。

四川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四川电力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成都供电公司、凉山供电公司、西昌电力股份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2.jpg

图二:成都供电公司

3.jpg

图三:凉山供电公司西昌220kV变电站检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