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工作动态

可靠性管理

全国特大及以上城市供电可靠性指标报告发布时间:2019-03-29              

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可靠性管理中心


2018年,全国14个特大及以上城市[ 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交通工程技术中心《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道路网密度检测报告》中的城市名单统计]供电企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供电可靠性指标持续向好,供电可靠率均达到99.95%以上,优化了营商环境,推动了人民群众由“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转变。各城市的平均供电可靠率详见图1。

1.jpg

图1:2018年全国特大及以上城市供电企业平均供电可靠率图

(统计口径为1+2地区)

各城市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和用户平均停电频率详见图2。

2.jpg

图2:2018年全国特大及以上城市供电企业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和用户平均停电频率图

(统计口径为1+2地区)

各城市的预安排停电平均持续时间和故障停电平均持续时间详见图3。

3.jpg

图3:2018年全国特大及以上城市供电企业预安排和故障停电平均持续时间图

(统计口径为1+2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