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通报

公告通报

2019年9月份电力质监工作情况简报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心官网

2019年9月,全国电力质监机构开展质量监督检查的一定规模以上电力建设工程项目828项,共发现各类问题19292个,其中质量行为类问题10221个,实体质量类问题9071个,当月已完成整改闭环12866个;全年共发现各类问题136308个,累计完成整改闭环109084个。新办理一定规模以上工程项目质监注册199项,其中电网工程116项,电源工程83项。

发现的质监典型问题有:某2×350MW热电联产项目汽轮发电机组的某事故放油阀门手轮固定绑死,未加玻璃保护罩,也无警示标识;某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配电室过道多个消防箱、配电箱洞口宽度大于标准规定尺寸时,其上部未加混凝土过梁;某50MW风电场二期工程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长期不在工程现场,未正常履职;某220kV输变电工程GIS基础未设置沉降观测点,主变基础沉降观测装置松动且无保护罩;某110kV输变电工程独立避雷针与道路的距离小于标准规定,且未采取其他有效措施;某110kV输变电工程监理单位未建立检测仪器和工器具配置台账,现场配备的检测仪器和工器具数量不足,未见检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