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通报

公告通报

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2019年度课题(第二批)承担单位公开征集公告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中心官网

按照国家能源局课题管理有关要求,即日起开展2019年度专项课题(第二批)承担单位公开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题目、研究要点及完成时限

(一)电力企业可靠性全过程管理体系研究

委托电力企业开展我国设备和系统可靠性全过程(全寿命周期,包括规划、计划、设计、建设、生产运行、供电服务、营商环境等环节)管理体系研究,为出台新的《电力可靠性管理办法》奠定理论研究基础。完成时限2019年7月。

(二)电力可靠性管理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

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电力可靠性管理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课题研究,拓宽可靠性管理内涵,从规划、设计、建设等源头提升设备和系统可靠性管理水平。完成时限2019年7月。

(三)电力可靠性管理在设备制造领域的应用

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电力可靠性管理在设备制造领域的应用》课题研究,推进可靠性管理设备制造和设备选型、招投标领域的应用。完成时限2019年7月。

(四)电力可靠性数据在金融差别化政策领域的应用

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电力可靠性数据在金融差别化政策领域的应用》课题研究,推进可靠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鼓励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根据电力可靠性指标数据采用差别化金融政策。完成时限2019年7月。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的申报。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并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二)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第一次为协议(合同)签订后,拨付额度不高于总资助经费的60%,第二次为课题成果通过验收后,拨付剩余部分。

(三)请认真填写课题申报表(见附件),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一式四份(另附电子版光盘)。通过中国邮政EMS邮寄至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邮编100824)。请在信封显著位置注明“可靠性专项课题申报”。

(四)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31日(以邮戳为准)。课题承担单位入选名单,预计于2019年4月15日左右在国家能源局网站和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网站公布。

(五)上述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所有。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如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必须事先征得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同意。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对课题享有署名权。

三、课题执行

(一)课题承担单位应合理分配时间,确保在时限内完成相关工作。

(二)课题成果报告应达到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水平。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课题征集由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具体负责。

联系电话:010-63413485/63413150 传真:010-66023810

(二)未尽事宜及进展情况,请随时关注国家能源局网站和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网站。

附件课题申报表

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