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质量监督助力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喜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发布时间:2023-05-15              

2023年4月13日,由浙江中心站质监的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获得中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詹天佑奖。

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横跨宁波、舟山两地,新建2座500千伏变电站,敷设海缆17千米,完成4个海上大跨越,是我国建设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跨海电网工程。自项目注册以来,浙江中心站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根据工程建设进度共计开展31次阶段性质量监督检查。监检过程中,浙江中心站注重实测实量,认真查验相关数据,将工程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工程创优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浙江中心站全面跟踪工程的新技术应用,依托该工程海底电力电缆输电部分,会同相关单位参与编写了《海底电力电缆输电工程质量监督技术研究报告》和《输变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增补版-海底电力电缆输电工程篇》,为工程新技术推广应用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