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可再生能源质监站配合完成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2023年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联合督查发布时间:2023-05-15              

2023年4月18日至23日,可再生能源质监站配合河南能源监管办对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进行了2023年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联合督查。本次活动由河南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带队。

6461dd8204f6e.png

督查组就工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提出了整改清单,并结合工程特点、难点、下阶段施工重点,对上水库面板、库盆及库岸防渗体系、地下工程等如何提升施工质量给出了建议。同时,督查组对工程合理工期、度汛安全、脚手架安全、施工安全、下水库周边居民安全等安全风险提出了督查意见,并出具了现场督查整改通知书。

本次督查任务重、时间紧,可再生能源质监站通过事先策划、拟定方案、优选专家、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河南能源监管办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近年来国内电力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特点,对项目在后续施工过程中的动火作业、高处作业、消防安全、防汛安全等提出了要求,希望项目参建各方始终坚守安全红线,居安思危,有序推动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