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电力质监站负责质量监督的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实现全线贯通发布时间:2022-11-23              

近日,由电力质监站负责质量监督的“能源大动脉”工程——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凉山州白鹤滩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等5省(市),止于浙江省杭州市浙北换流站,工程总投资307亿元,线路全长2140.2千米,输电容量8000兆瓦。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行,每年可输送电量超300亿千瓦时,对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建设工程顺利进行,确保工程质监质量,电力质监站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互联网+质监”等新技术、新手段,先后对该工程所涉及的两端换流站及26个线路施工标段开展了59次监督检查,督促参建单位认真落实整改问题,为及时消除质量隐患、协助项目各参建方落实质量目标、打造精品工程起到积极作用。

637d79be2e3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