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湖北中心站迎战高温 持续为工程建设质量保驾护航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湖北中心站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袭击湖北,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湖北中心站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温期间的质量监督工作。

一是护航工程,跑出加速度。为保障工程建设高质量转序,湖北中心站加强项目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认真制定工作计划,主动服务。8月以来湖北中心站战高温克疫情,足迹遍布12个地市区,累计行程1600余公里,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工作23次,提出整改问题540条,为工程建设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压实责任,坚守阵地。为了对工程转序做到全覆盖监督指导,湖北中心站累计出动质监人员100余人次,连续奋战在工程一线,对参建各方的质量行为进行抽查验证,对不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的实体质量问题进行指导纠偏。同时,要求参建各方加强高温环境下的施工质量管控措施,制定相关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攻坚克难,奋战高温。大暑时期,各工程进入施工旺季阶段,湖北中心站作为工程质量的“护卫队”,不惧酷暑,为工程质量筑牢“安全墙”。在太阳的暴晒下,工地温度平均达到38摄氏度,地表温度更是将近50摄氏度,质监人员坚持现场实测实量,对基础强度、铁塔结构、螺栓紧固等实体指标和钢筋、砂石等原材料进行抽检,累计实测1300余点,确保实体工程质量得到有效管控。

下一步,湖北中心站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积极主动服务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助力湖北电网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