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电力质监站完成闽粤联网换流站交流系统、东林变电站扩建、福建侧及广东侧线路投运前阶段监督检查工作发布时间:2022-08-05              

2022年7月25日至8月2日,电力质监站陆续对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交流系统、东林变电站扩建工程、福建侧和广东侧线路工程开展了投运前阶段监督检查。检查组邀请包括建筑、电气及输电线路专业在内的共13位专家参与了现场检查工作。

电力质监站检查组对投运前阶段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质量验收程序和结论进行了核查,并对涉及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项目进行了验证性质量抽查与抽测。为强化参建各方进一步做好工程投运前各环节质量控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闽粤联网工程于2020年12月1日取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文件,并于2021年8月完成质监注册。该工程线路全长303千米,输送容量200万千瓦,在福建省内新建1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通过两回交流500千伏线路,分别接入广东嘉应和福建东林500千伏变电站。按照工程建设属地划分,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供电局建设管理。工程投运后,将实现福建、广东两省电网异步互联,推进闽粤两省电力互补余缺,进一步优化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能源结构,提高能源保障能力。

62ecd38081d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