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山东中心站开展质监分站专项检查活动发布时间:2022-07-06              

为进一步强化对地市分站的工作指导,规范地市分站质监工作行为,确保质监管理制度及相关要求得到有效落实,5月30日至6月28日,山东中心站开展2022年质监分站专项检查活动。

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山东中心站积极准备,采取多项措施,对省内17地市质监分站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一是提前部署,明确检查重点。以国家能源局有关规定执行情况、输变电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质量监督实施程序为检查重点,确保各分站质监管理基本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紧盯目标,全面排查。检查组对分站管理类、工程类质监资料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资料形成的规范性和及时性,对排查出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并要求举一反三、立行整改。三是开展技术指导,提升分站管理水平。在进行专项检查工作的同时,检查组向分站传达国家能源局有关规定,培训质量监督相关知识,提高分站管理和技术水平。

下一步,山东中心站将进一步加强质监分站管理,组织各类活动增强分站对质量监督工作的认识,提升质量监督工作水平,为山东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