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可再生能源质监站应邀为四川省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班授课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可再生能源质监站

2月中旬,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举办全省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活动,可再生能源质监站应邀为培训班全体参训人员授课。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丹巴县关州水电站“1·12”透水事故教训,进一步厘清水电站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强化安全执法力度,坚决筑牢四川省3887座水电站安全“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可再生能源质监站以“水电施工质量安全及监管”为主题开展授课,课程围绕水电工程建设的普遍问题、建设过程中的常见施工安全问题、影响工程安全的常见质量问题和对施工质量安全监管的主要内容展开,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例为载体,深刻阐明了水电工程质量安全监管重点,显著增强了参训人员的质量安全监管意识。授课结束后,学员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表示要把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好水电站安全生产和监管各项工作。

四川省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州)和有关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在蓉中央在川、四川省属有关企业和水电站负责同志,共8000余人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621c9b7c4f524.png 

图1 四川省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现场

 621c9ba777ac0.png

图2 可再生能源质监站授课现场

 

(供稿:可再生能源质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