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甘肃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喜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发布时间:2021-12-21              

12月14日,由甘肃中心站质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管理的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喜获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张掖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甘肃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双碳”目标和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部署,是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点工程,也是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外送枢纽变电站,对助力“双碳”目标、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推动甘肃及西北清洁能源外送、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推进质量强国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1c14ade887a0.png

图1: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

工程建设过程中,甘肃中心站严格按照《输变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规定,共组织完成了5个阶段监检,检查提出涉及土建、电气等专业监检意见和建议共86项,建设单位均按照“举一反三,彻查彻改”的要求全部完成整改闭环,为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和创建优质工程奠定了基础。

61c14af016cff.png

图2: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夜景

截至2021年12月15日,张掖750千伏变电站已连续安全运行731天,为推进甘肃清洁能源外送、打造甘肃能源经济支柱,服务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促进省间电量互济提供了重要支撑。

(供稿:张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