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甘肃中心站完成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项目百万机组商运前质量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21-01-13              

2020年12月15日-12月20日,甘肃中心站在电力质监站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全国资深专家对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1号、2号机组开展了商业运行前质量监督检查。

5ffd657eef203.png

会议现场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境内,规划建设4×100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该项目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进行建设。其中“十三五”期间建设投运2台,“十四五”及以后再建设2台,是甘肃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项目,也是甘肃首个百万千瓦火电机组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以及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对保障±800千伏线路安全运行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甘肃中心站坚持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规定,历时6天对工程实体质量及工程资料进行了全面抽查。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于2016年8月15日取得甘肃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甘肃中心站按照《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规定,对该项目先后开展了10个阶段性监督检查,对各参建单位质量管理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进行全方位检查,先后发现并提出整改问题1802项,改进建议38项,同时督促各参建单位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质量,为机组按期并网发电做出了积极贡献!